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生命断想【云霞原创】  

2010-07-15 13:40:09|  分类: 原创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所有的生命都有大体相同的开始——细胞分裂、种子发芽,大致一样的结束——衰老、干枯、死亡。有生就有死,生死相互依存。不同的只是过程。或辉煌、或平凡,但仔细想来也似乎一样。无论动物还是植物。

       大千世界的植物,无论常青的松柏,还是无名的小草,不论他们存活几十年、几百年,还是几个月,几十天,它们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走过自己生命的过程,但他们的目的又是如此的一致,开花结果,传宗接代,把希望留给未来,把美丽的色彩留给世界。

       人是动物中最具风采和灵性的。但与其他生命形式也大体相同。我们只知自己有感情、有思想,将美丽的人生比做盛放的鲜花,将平凡的人生比作离离的野草,尽管我们不知那其他生命是否愿与我们相比,但我们却能从中体味到人与其他生命形式确有许多共同之处。虽然是我们自己赋予了它们许多品质。

       寂寞无主的早梅,是生于僻野的清纯女孩儿和怀才不遇的小伙:争奇斗艳的春花是熙熙攘攘的都市人群,雍容华贵的牡丹是人中的鸾凤,挺拔常青的松柏是人品高洁的志士:九月迟开的秋菊是大器晚成的学子,无处不在的小草,是平凡的芸芸众生。每个人因偶然的机遇来到这个世界,无论早开还是迟开的花,无论艳丽芬芳的花,还是细碎无味的花,它们平等适时地绽放着自己的生命奇迹。

      妖艳夺目的有被攀折摧残的风险,浅淡平凡的有被忽略的担忧,轰轰烈烈也好,默默无闻也罢,无论怎样,他们完成的是同样的使命——生命的延续。无论结果如何,他们来过,他们努力过,他们为世界带来惊喜和色彩,为地球生物的多样性带来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