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我放弃了博客装扮【云霞原创】杂谈  

2010-07-31 12:16:09|  分类: 原创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为网易博客的一员已有百天了,闲来看看博友的日志,写写自己的感悟和心情,开机、关机间大脑锻炼了,时光溜走了,闲愁忘记了。而这正是我希望的。我所没有事先料到的是,让人眼花缭乱的网上世界也有许多诱惑,也有不得已的放弃。只举其中之一试说之:

        

        博客装扮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开始看到许多博友的博客页面装扮得姿彩缤纷,非常羡慕,不顾老眼昏花在圈中寻找博客技巧,学习尝试。在这一过程中发现有许多高手主动提供代码和方法,只要耐心去读去试不难学到一招半式。可也在这一过程中发现,装扮得好不好也因个人审美情趣不同而区别很大。正因为每人有不同的审美情趣,所以不打算褒贬什么,只想说说我自己的独特感受。

      

       装扮自己的博客,一为自己喜欢,二为别人爱看,好的内容再配以美的形式,大家都会高兴阅读。开始也是因有这样的想法,看到漂亮的图片、边框、分割线就一一收藏,看到雅致、精美的信纸、模板、背景图就想要试用。但很快就在阅读博友日志时遇到了一些问题,让我最终选择了放弃装扮,保持素面。

 

       我遇到的问题是:

       一、字体颜色与背景颜色太接近,根本看不清写的什么,我的对策是选择刷黑,勉强能看清。

       二、透明的背景、闪烁的动画,动态的文字,颜色又缺乏对比,很费眼睛,我只有放弃阅读。

       三、唯美的图文,字体太小,看不清写的什么,只好自己换字号。但有的文章不能选择字号,看着仿佛是一篇美文,又不愿放弃阅读时,我脚下稍用力,将转椅退后极力辨认,仍然看不清时,再将自己送回,把眼镜架托起又放下,还是不行,最终也只有选择放弃阅读。

       

        虽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受,但希望想让别人分享你的快乐,理解你的观点,体会你的情绪又不想放弃装扮的博友能在装扮你的博客日志时也考虑到我们这些眼睛不大好的读者。当然也有只写给自己看的人,那又当别论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