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问影【云霞原创】  

2010-07-07 12:21:16|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来了,

把天空染成湛蓝。

西方一颗孤独的星闪烁着,

与我寂寞的眼相逢。

 

我低垂了双眸,

去寻找不引人失落的东西,

我看见周遭众多的身影

因四面八方的华灯

消失又聚拢。

随着我的脚步

他们缩短又拉伸,

围绕着我变得淡淡又浓浓。

 

我问那个矮胖的影:

你是年轻、快乐,

个性张扬又率真的我吗?

他沉默着,转到我的身后;

我问左边那淡淡的、长长的影:

你是善良、多情、

忧伤又彷徨的我吗?

他不回答,突然消失在路灯的光芒中;

我问那个刚刚冒出来的浓浓的影,

你是冷艳、沉默、

自信加自负的我吗?

他不理我,转头别过一旁;

我问楼灯、路灯。招牌灯下,

那虚虚幻幻,重叠在一起的影,

你们是那个年轻的、年老的,

安静的、平和的我吗?

他们在十字路口,一齐跑得无影无踪。

 

我想把对影邀月的诗仙邀请,

定格千年的孤单已成绝唱,

唯有他能了解此刻的心情,

喧嚣而多彩的夜

虽不似当年的宁静。

酒正香浓,

明月也依然清冷。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