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母亲的生日【云霞原创】文  

2011-01-25 18:02:5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月二十二,母亲的生日。

       记忆中母亲一向不喜过生日。什么“儿的生日娘的苦日”,“八十岁以后不过生日”等,每年生日前,一提及为她过生日她就会极力反对,到了生日那一天,也还会说一些诸如“不过!”“不愿意过!”之类的话。已习惯了此说的我们笑着,解释着,拿出礼物,送上心意。

      

       生日过去了,明年还是如此,一句不少说。以前我会抱怨:您能不能开心地笑着接受儿女们的心意,哪怕不喜欢那“物”,心意总是好的,也让我们高高兴兴兴的。但母亲还是那样。不改。如今我不再抱怨,还会送一份心意,大不了轻描淡写说一句“意思意思吗”,嬉皮笑脸加王婆卖瓜“你看如何如何......”其实我知道妈心里是高兴的。

     

       在早些年的记忆里,母亲的生日一直是腊月二十三,年轻的我们一直以为妈的生日与小年同一天真的很巧,深信不移的在过小年的同时祝福母亲生日快乐。直到日子一年一年好起来,不再为有没有钱或是拿钱也买不着东西犯愁。一天又是母亲生日,我们齐集之后,妈突然说:“其实我的生日是昨天——腊月二十二”。

      

       这就是母亲。几十年的岁月里,她不在意自已,但却从未忘记过孩子们的生日。那一天总会有鸡蛋,会有面条,让我们惊喜、开心。现在看来虽然很简单、很普通,但在那白面少,粗杂粮多,副食品供应匮乏的日子里,那是妈精打细算为我们准备的。父亲生日妈也记得很清楚,总会有父亲爱吃的饭菜上桌。只有她自已的生日和小年合并成同一天了。

    

       现在,她还是不喜欢给自己过生日。但儿子、媳妇、孙子、孙女谁的生日她都记着,都会亲自买肉买菜,炸油糕......

        

      侄女昨晚在客厅挂了许多彩球,还写了“奶奶生日快乐”的祝福语,并且说“等奶奶九十大寿时为奶奶办寿”,我看见母亲的笑在心里。祝母亲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