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同题《卸下感情的重量》【云霞原创】诗  

2011-11-06 15:50:32|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中华书刊】“同题竞赛”本周的题目是《卸下感情的重量》,感觉“题”太大,一时不知该写什么 。到百度去查了一下,证明这个题目的确太大。那“感情的重量”怎么放得下。 于是倒真有了几句话想说,权且记之。 

 

  卸下感情的重量

诗/云霞可睹

 

 思想是灵魂的翅膀

感情是翅上的羽毛

绒羽温暖心灵

飞羽带我们翱翔

 

我怎能拔取那羽亲情

让灵魂的飞升找不到方向

我怎能放弃那羽爱恋

让人生在寒风中战栗心伤

我又怎能把那羽友谊折断

让生命孑然独行

 

我呵护着尚有意外的伤损

我又怎忍轻易放下

 

羽毛的重量其实很微小

失去几根,生命依然是生命

羽毛的重量其实也沉重

因为它影响我们在天地间飞腾

 

感情的分量亦重亦轻

 希望卸下的一定是你的伤痛

那就效仿凤凰浴火吧

蜕变后重生的羽翼

会带你寻找新的梦 

 

 2011.11.5

 

 

 

 附百度词义:

基本解释

1. 
[emotion;feeling;sentiment]∶对于外界刺激所产生的喜怒哀乐等心理反应
易激动的感情
 
2. 
[affection;attachment;love]∶对人或事物关心、喜爱的心情
 
感情,是人各种的感觉、思想和行为的一种综合的心理和生理状态,是对外界刺激所产生的心理反应,以及附带的生理反应,如:喜、怒、哀、乐等。感情是个人的主观体验和感受,常跟心情气质性格性情有关。

  佛法看感情 

 感情,从佛法立场来看,势必从生命现象的角度分析;因为感情,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譬如中国人讲的“五伦”,就是讲君臣、父子夫妇兄弟朋友之间的关系,也就是感情,而这正是实际的生命现象。

人生有两种特质,一是善(善心所);一是恶(烦恼心所),在善、恶的特质中,各有很多的成份(心所),而这些成分彼此错综复杂的交合,就形成了种种不同型态的感情表象。所以,感情,如果我们只是从感情的表象去了解,就会受困于感情的多样化而掌握不到问题的核心。比方说夫妻之间的关系,有的像兄妹,有的像父女,有的像朋友,有的像情人,甚至有的像仇人;同样的,爸爸对女儿,妈妈对儿子,也都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所以,只有当我们理解到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最后关键点是人性深处的综合表现,是人性的本质,我们才能对感情做一个最忠实的评鉴。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