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读倪萍的《姥姥语录》【云霞原创】  

2011-02-10 16:27:30|  分类: 原创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姥姥迈着三寸金莲走在水门口村的小路上,走在青岛的街上,走在北京的大道上。旁边跟着一个外孙女,边走边听着姥姥的絮语,这一路走过了五十年。

  水门口的山山水水,大手扯着小手走过;青岛的街街巷巷小手拉着大手走过;北京的日日月月细嫩年轻的手扯着扶着苍老无力的手,祖孙二人相依相伴的走过。

   善良仁厚的姥姥告诉孙女:“有一碗米给人家吃,自己饿肚子,这叫帮人;一锅米你吃不了,给人家盛一碗,那叫人家帮你。

  乐观聪慧的姥姥指点孙女:“快乐你别嫌小,一个小,两个加起来,三个加起来,你加到一百试试?快乐就大了。

   遇到沟坎时姥姥会说:“孩子,记着,自己不倒,啥都能过去;自己倒了,谁也扶不起你

   外孙女调侃姥姥“搂着太阳睡觉”时,她说:“是它搂着我睡了一天,不是我搂着它”   人家太阳那么大的官儿会主动搂着你这么个普通百姓?”    这就是太阳的好哇,管谁都赶不上它公平,不偏不向,不歪不斜,对谁都一样,给你多少就给他多少。”
       ......

读着倪萍和姥姥的故事,感受着祖孙间的真情。体味着姥姥的话语,我的眼中充盈着泪水。九十九岁的姥姥去了,一个大字不识多少的姥姥用她一个世纪的人生感悟,用她的智慧和哲理言传身教影响着她的儿孙们,也让我们看故事的人记住她的语录,分享到她的生活哲思。 

没读过《姥姥语录》的去读读吧,值得一读。

不是广告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