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注目大佛——云冈石窟第二十窟佛前 【云霞原创】诗  

2012-03-14 16:56:06|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云冈石窟  第二十窟,窟前带大约在辽代以前已崩塌,造像完全露天。立像是三大佛,正中的释迦坐像,高13.7米,这尊佛像面部丰满,两肩宽厚,造型雄伟,气魄浑厚,为云冈石窟雕刻艺术的代表作"

 

注目大佛——云冈石窟第二十窟佛前  【云霞原创】诗 - 云霞可睹 -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注目大佛——云冈石窟第二十窟佛前

诗/云霞可睹

 

 当我的时空与你的时空交错

你已卸去风华,消散了色泽

你沧桑阅尽的 容颜

依然慈祥沉静

嘴角的微笑里

凝固着淡然的表情

站在你的脚下

用我的仰视承接你的注目

在你斑驳的摸样里感喟时光

感受生命

 

我与你短暂的相逢

错过了你的热闹和繁盛

是你的身份还是你代表的艺术

让你在时空里永恒

而我的生命无法相伴你的旅程

在这个相遇里

我想你启示我

历史和艺术有怎样相互的馈赠

生命又是如何在时光里穿梭

 

你静默无言

如日月苍穹

我读到一颗佛心

道在其中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