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春韵【云霞原创】文  

2012-03-23 12:46:17|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竹边框 - 萍水相依 - lapxys的博客

 

 

春韵

文/云霞可睹

 

       雪 洋洋洒洒,时而被风推成四十五度斜斜的线条从天而降、如瀑壮观;时而乱絮迷离、旋舞轻扬、飞琼散玉一般。然而,地面上却没有一丝白色,在落地的那一刻每一粒雪都化为春雨,湿漉漉滋润着那干渴了一冬的土地。

       这就是北方的春天,雪和雨常常同时而来,天上飘雪,地上淌水。那雪 甚至在四月中旬满树杏花时还会殷殷而来,将那粉彩娇容冻结在枝头,晶莹剔透。却不知早已伤了赏花人,盼果人的心。而雪下红杏虽堪比傲雪寒梅,也终不能夺梅之盛名。小家碧玉终败给大家闺秀,千古思维定势谁能扭转。

      雪不舍春日,为人带来欣喜与烦恼,春却因这一场场雨雪交错的滋润,渐生韵致。

       在北方,春韵不是那种开口呼的词语,也不是喧天锣鼓 响亮热闹。它是在乍暖乍寒中悄然而来,袅袅而至。你要调动所有的感觉才能触碰到她的柔软,才能从 冰消河淌 风生水起中感知她的来临。

      鸦噪雁归 燕舞莺啼,喜鹊高唱 ,家雀鸣晨, 万物生机蠕蠕涌动, 天籁之音盈耳  是春的韵致:

       雨润枝柔,风催芽胀,苍松转翠,烟绿迷蒙也是春的韵致;

       幽香缕缕随暖风西渐,斑斓花色,百变花姿,享味觉与视觉的盛宴,更是春的韵致   。   

       春 就是这样从江南 一个纬度一个纬度地爬上高原,爬过雁门关。

      日光的投影也悄悄从家里撤退出来,屋外的诱惑越来越丰富。大街小巷,广场公园,街边绿地人头攒动。太极配乐,舞曲戏曲,激情合唱,混成春之交响。皮裙纤腰的少女,春装潇洒的少年,吸引眼球却只能让多数人心中羡慕却不敢跟从,特别是老人孩子,仍谨遵春捂秋冻的古训,衣厚鞋暖    。

       偶尔会有风筝趁阳光明丽飞向蓝天,带给孩子许多欢笑,带给老人一丝感喟,带给更多人悠远的回忆。

     春天来了。春会归去。春韵情味却永远吸引我们......

 

 

2012.3.23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