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母校那幢最早的教学楼拆了 【云霞原创】诗  

2012-07-15 18:30:3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校那幢最早的教学楼拆了 

诗/云霞可睹

 

从母校的门前经过

一个山样的土堆挡住视线

新挖的基坑旁没有那些白杨

两排白杨后面最早的那幢教学楼

只剩下我记忆中的一个方向

 

劳动是那个时代的必修课

我们曾为那座楼挖沙

还为它夯筑围墙

还有那两排穿天的白杨树

也是我们稚嫩的肩膀

在它们也稚嫩的时候扛来

栽种在楼旁

 

很久没有去看过那些教室了

我知道它们应该还是那方方正正的模样

每当走过母校门旁

我会不经意的看一眼那谙熟的门窗

那里曾跳动着我们的身影

窗口有我们张望的目光

 

清晨、傍晚、课间

走过我的那一棵白杨

我俩会彼此相望

它生长的速度挑战我的想象

我要做出仰望天空的姿态

才能感受到它是如何的努力向上

还曾为那穿过它脖颈的电线们

破坏了它俊朗的体态 而

祈求它的原谅

 

那张小小的课桌

上面摆着“工业”“农业

底下却淌着“家”“春”“秋”血泪两行

我们不是喜欢挑食

只是眼馋主食以外的杂粮

 

教学楼里的严肃

白杨树下的私语

篮球场上的跳跃

器乐室内的吹拉弹唱

青春曾在这里飞扬

梦想曾在这里生长

 

母校那幢最早的教学楼拆了 

还不见了那两排穿天白杨

它们被移栽了

还是有了新的用场

也许像我们

从相伴教学楼

改为相伴绚烂的夕阳...

 

2012.7.15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