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tcqjxxl的博客【云霞原创】

岁月无痕心有情

 
 
 

日志

 
 

雨【云霞原创】文(同题)  

2012-08-10 16:10:31|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云霞可睹

 

       细细的、柔柔的、凉丝丝的雨,吻在额头、在面颊、在鼻翼。心在这份清新凉爽里宁静而安然。

       那是你吗?如此纤细,如此轻柔。你的狂暴呢?你倒海翻江的力量呢?你肆虐、吞噬、泛滥,从南到北、从城市到乡村,你制造了那么多的悲惨,在这里却变得如此柔弱,我该怎样看你、怎样待你。

       你在这初秋的傍晚,稀稀疏疏、有一会儿、没一会儿地撒着如针似丝的水滴,惬意、悠然、安静。无边秋意,就这样悄悄的浸润到灵魂,没有哀伤,没有失落,有的只是一份心灵的静谧。

       你一定累了吧。你急急火火、从天而降,汇聚所有力量奔涌而来,泥沙俱下,狂暴地卷走挡在你面前的一切,卷走别人的幸福,卷走别人的生命,扰乱人们的生活,扰乱城市的秩序和乡村的安宁,让人们泪如雨下。

       你和泪应是同根同源。泪是我们喜忧悲凄时的礼物,雨也是上天的礼物吧。春雨潇潇,濡养万物;雷雨阵阵,涤物洗尘。如烟丝雨也好,倾盆暴雨也罢,只要你不伤害到人们,这世界就愿意接受你,接受你这上天的礼物。

        哦,你这如丝如线如泪如珠的雨,绵绵密密,淅淅沥沥,是赎罪的絮语吗,是无尽的忏悔吗?

        祈祷吧,为那些逝去的灵魂。为爱的延续 ,祈祷吧。

        在这个秋天,这个秋天的雨日。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